在Windows下编译Windows版本的Nginx

上一篇讲了肿么在Linux下使用MinGW编译Windows版本的Nginx,这里再补充下肿么直接在Windows下编译Windows版本的Nginx。

在Linux下使用MinGW编译Windows版本的Nginx

简单的说,MinGW是一个和cygwin类似的东东,可以在windows下面使用gcc等GNU工具开发程序,通常用于移植linux下开发的软件到windows。最大的区别在于mingw使用的是windows native api,因此编译出来的程序不用依赖第三方的dll库,只需要windows自身的dll;而cygwin编译的程序,需要附带cygwin的dll才能运行;并且mingw的性能要好一点。

对nginx的断点上传模块的一点改进

前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下nginx的断点上传模块:

github使用笔记

  1. 在github上建立一个项目,将代码 push 到 github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[email protected]
cd ~/.ssh
ssh-keygen -t rsa -C "[email protected]"
cat id_rsa.pub  #add ssh key to github website
ssh [email protected]
mkdir -p ~/workspace/Nginx-limit-traffic-rate-module/
cd ~/workspace/Nginx-limit-traffic-rate-module/
cp ~/limit-rate/* .
git init
git add .
git commit -m "init"
git remote add origin [email protected]:bigplum/Nginx-limit-traffic-rate-module.git
git push origin master
touch README
git add README
git commit -m "add readme"
git push

ubuntu的mac雪豹主题和壁纸

折腾了一下ubuntu的主题,发现这个挺不错的。 Mac snow

租个虚拟主机来做反向代理?

用过 GAE 都知道google的ghs ip经常被封,yobin在GAE被封之前做了一个挺大规模的人人网应用,备受困扰。上个月终于受不了花20美刀租了个linode的VPS,后来我发现他这个VPS所在的机房跟我这个100块钱的虚拟主机在一个地方,速度差不了多少,但是价钱便宜了十几倍。于是我想为什么不能用虚拟主机来做个反向代理呢?

nginx的断点上传模块

总所周知,http文件上传是不支持断点续传的,为了支持断点续传,需要自定义协议,同时修改HTTP服务器和客户端来支持。通常做法是在浏览器上开发插件支持的。

在HTC的WM手机上安装Android

=====3.31更新===== 增加2.2更新:FRX06_Full_Bundle_25.3.2011.zip (未分区版,可以直接解压拷贝到sd卡根目录使用,不用分区格式化。)

bash进行多进程控制

经常用ssh、awk做一些日志收集、分析工具,比较耗时间,于是找了个bash多进程的例子,套用到原来单进程的程序上,还挺好用的。如果再改改脚本,可以做成一个简单的单机map-reduce框架了。

一个奇怪的网络问题

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,主要现象就是一个机房的某个服务器访问另一个机房的特定两个ip经常出现连接失败的情况。通过抓包可以发现服务端收到TCP SYN报文,但是没有返回AC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