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a-resty-mongol性能测试

lua-resty-mongol是一个基于ngx_lua cosocket API的mongodb驱动,支持mongodb和gridfs的数据访问。 对lua-resty-mongol做了一下性能测试,和php driver做简单对比。

windows下用mingW编译openresty

摘要:通过暴力修改代码,除了zlib/gzip-module,其他模块和luajit都编译成功,但是执行会提示非法地址访问,仅能看看版本号。问题应该在ssl模块,水平有限,抓不到bug了。

redis aof持久化的一些测试

AOF是否开启rewrite对数据插入基本没有影响,1M记录花了97s。 当内存达到100M时,自动触发rewrite:

hadoop 2011大会的一些内容

这次大会有1000多号人参加,挺大规模的一次技术会议,可惜会议组织的并不好,基本上每个会场都有人站着听。北京会议中心并不是一个适合开技术会议的场所,更适合官僚们开代表大会。去外面吃饭要走半个多钟头,出门没有公交站,最近的地铁要走40分钟。

trac使用svnsync时的问题

配置好svnsyncplugin之后,手工同步svnsync数据库成功,但是在trac里浏览老是报错:

python的svn模块

在suse10下安装svn需要编译,挺麻烦的。安装trac和svn时,发现需要python的svn模块,找了半天找到一个pysvn,装上之后发现不是这个模块。原来应该通过swig编译svn代码。

Ragel解析流式(stream)数据

Ragel是一个状态机代码生成器,支持多种语言C, C++, Objective-C, D, Java, Ruby。一般用来写正则表达式解析协议数据,然后编译成相应代码嵌入到其他语言中。

firefox新浪微博批量取消关注插件

以前用了一个微博应用,关注了很多人,现在想取消,一个一个点太麻烦,于是花半天时间做了个grease monkey的插件。 代码比较土,js还是不够熟练,要查半天资料才能搞定一个小功能。

nginx的srcache模块

https://github.com/agentzh/srcache-nginx-module – 这个模块很好用,但是中文资料不多,这里简单介绍一下。

使用VC编译windows版本nginx

1. 配置环境 先参考《在Windows下编译Windows版本的Nginx》所述,配置mingw的运行环境;然后修改 /usr/local/etc/profile.local 假设Windows SDK安装在 D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SDKs, VC2010安装在E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,配置如下变量:

vi /usr/local/etc/profile.local
PATH="${PATH}:/opt/bin:/e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/VC/lib:/e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/VC/include:/e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/VC/bin:/e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/Common7/IDE:/d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SDKs/Windows/v7.0A/bin:"
LIB="E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\VC\LIB;E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\VC\ATLMFC\LIB;D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SDKs\Windows\v7.0A\lib;"
LIBPATH="D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\v4.0.30319;D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\v3.5;E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\VC\LIB;E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.0\VC\ATLMFC\LIB;"
export LIB LIBPATH

使变量生效:

source /usr/local/etc/profile.local